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关于2014年组织学生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》测试的通知
2014-09-23 12:43:00   来源:     点击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根据教育部要求,本学期5-9周将对全校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。测试项目:身高体重、视力、肺活量、50米、800米(女)、1000米(男)、坐位体前屈、引体向上(男)、一分钟仰卧起坐(女)。具体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,为确保测试工作在安全的基础上有序进行,现将有关安全事宜通知如下:
       1.近年来全国各地高校多次在中长跑(1000米、800米)测试中出现受测者晕厥、猝死等现象,为提高测试的安全性,请参加测试的学生进行测试前的训练,特别是中长跑项目,要求学生每周参加两至三次中长跑练习,每人测试前练习次数必须达到6次,方可参加正式测试。
       2.由于测试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强度,身体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,因此,要求学生测试前注意休息,严禁在熬夜、感冒、发烧、空腹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有相当强度的体育锻炼和测试,必要时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。
       3.为提高《体质测试》安全性,测试点设立医务监督,由校医院选派医生、护士负责现场应急事件的急救处理。
       4.《标准》规定,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《标准》的申请,经医疗单位证明,体育教学部门核准,可暂缓或免予执行《标准》,并填写《免予执行     <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>       申请表》。   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体育教学中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14.9.23


上一篇: 关于2013级体育课第三周体质健康测验的通知
下一篇: 2014-2015学年第二学期《大学体育》选课通知

分享到:
技术支持 :GpowerSoft